网站首页  用户名:密码:记住登录名

宋娜的博客

个人档案

宋娜

极简意象
室内设计师

最近访客

友情链接

统计信息

博客:33 篇
评论:2
访问:正在读取...

日志

暖茶浩子之色彩,光影与空间关系探讨一

(2007-09-18 00:43)
标签:

暖茶 22:56:29
帮我看看这个图

暖茶 22:56:52

客户说不满意,我想知道问题在哪,我自己是看不出来了

 

浩子 22:57:16

姐都看不出来,我……

 

暖茶 22:57:43

不是,我是不知庐山真面目

 

暖茶 22:57:59

一般来说旁观者清

 

浩子 22:58:15

 

暖茶 22:59:59

点击看大图

 

浩子 23:00:29

要我是客户我也不会满意

 

暖茶 23:00:42

那具体说一下

 

暖茶 23:00:53

不过你的显示器偏暗

 

浩子 23:01:29

不会的

 

浩子 23:01:34

我看得出来

 

浩子 23:01:54

我找一些我做的图给你看

 

暖茶 23:02:13

 

浩子 23:03:26

点击看大图

 

暖茶 23:03:34

我先说明一下设计师的设计风格,这个是个咖啡吧,要求现代带点浪漫主义色彩,适合我们这个年龄段的人玩的一个地方

 

浩子 23:07:35

你发的那张图不透气,色彩过艳而导致整张图发闷

暗调子带点浪漫色彩,并不是整个图都要用大胆的色彩渲染才会使整张图有眼觉冲击效果,重要的是真实。

 

暖茶 23:08:37

说的有道理

 

暖茶 23:08:47

看来我得跟你混了

 

浩子 23:09:11

姐姐不要这样说

小弟可不好意思说下去了

 

暖茶 23:09:14

“你发的那张图不透气,色彩过艳而导致整张图发闷”这句说的还是比较到位的

 

暖茶 23:09:19

继续

 

暖茶 23:09:26

我们都认可你的说法

 

浩子 23:10:06
点击看大图

 

浩子 23:11:23

一张好图不需要运用大量的色彩,关健的是突出一种色调的份围

这就是灯光的份围很重要

 

浩子 23:12:49

你发过来的图缺少营造一种气氛

 

浩子 23:14:31

点击看大图

 

浩子 23:15:06

空间感没有很好的体现,灯光过于集中

 

暖茶 23:16:04

 

暖茶 23:16:48

姐是不敢忽悠你了

 

暖茶 23:17:00

因为你比姐要明白的多

 

浩子 23:17:09

还可以说吗?

我是乱说的,不要见怪

 

暖茶 23:17:13

继续

 

暖茶 23:17:22

这样的沟通很有效

 

浩子 23:17:34

真的

 

暖茶 23:17:51

你一下点出了我们渲染师的要害,他也一直在为自己的图郁闷呢

 

暖茶 23:18:07

而我看习惯了,也就看不出问题了

 

浩子 23:18:17

不敢,还要向他们多多学习

 

浩子 23:18:35

点击看大图

 

浩子 23:19:35

光线的轻微变化都可以强烈的体现出一张图的立体感

 

暖茶 23:19:39

呵呵,我们的眼光还是差不多的,这个酒店照片也是我喜欢的

 

暖茶 23:20:11

是上海的威斯汀大酒店

 

浩子 23:20:27

营造气氛时也要注意空间的变化

 

浩子 23:20:48

我拿出这张图是有针对性的

 

暖茶 23:20:47

空间的延伸很重要

 

浩子 23:21:17

你那张图的空间感就没有体现出来,后一部分都平了

 

暖茶 23:25:10

在一个地方待久了就会麻木,就会产生视觉疲劳,所以说能够这样沟通,我觉得很高兴,也很有收获

 

暖茶 23:25:13

谢谢你

 

浩子 23:25:24

材质因受灯光的影响而变得没有本身的意义了

 

浩子 23:25:49

点击看大图

 

暖茶 23:26:56

客户要求,沙发换成咖啡色,纱帘也是咖啡色,镜子还是咖啡色,空间中木质的东西本身就是咖啡色,我觉得这样是不是让整个空间糊到一起去了

 

浩子 23:28:03

光线可以改变材质的自身色彩,每一种材质色彩,明度都是不一样的在现实中是可以很明显的区分的,一张好图,它的材质对比是很好的

这也与灯光有很大关系的

 

浩子 23:29:03

如果这样换的话说明客户的眼光还是很好的

 

浩子 23:31:55

你不觉得前面的蓝色、紫色很别扭吗?

 

暖茶 23:33:06

一般冷色是宁静的颜色,卡座区基本都是很安静的,而公共区域可能相对要热闹些

 

暖茶 23:33:27

我不知道该如何调整是最合适

 

浩子 23:35:56

蓝色、紫色与黄色、红色是一组对比色,用不好就会感觉到整个空间很怪,你现在的图上籽细看看,色彩冲突太大,使整个图不真实不自然

 

暖茶 23:36:32

灯光色彩的确太纯,缺少通透感

 

浩子 23:36:56

如果你用蓝色、紫色等冷色系,你就不能把里面的灯光打得这么浓

 

浩子 23:37:50

暖色里面带点淡冷色是最好看的

 

浩子 23:38:06

带多了就假了

 

暖茶 23:38:13

 

浩子 23:38:41

 

浩子 23:39:16
这张图里面带了淡青色

 

暖茶 23:40:13
色彩可以体现一个空间的高雅程度
 

 

浩子 23:40:36
如果是蓝色用不好就会出现第三种颜色=紫色

加入了紫这张图……

 

暖茶 23:40:53
我们的图看起来就是很俗气,像浓妆艳抹的女人,极不自然
 

 

浩子 23:41:42
我在网上发贴就是站在自然派上的

 

浩子 23:41:57

 

浩子 23:42:17
这样的图漂亮,但不耐看,不真实

 

暖茶 23:42:51
我喜欢在写实的基础上超写实,就是像生活中搞摄影一样,摄影对一个空间来说就是对设计的再设计,加了点艺术成分在里面
 

 

浩子 23:42:54

 

暖茶 23:43:09
你发的图片没看到

 

暖茶 23:43:43
应该是超出发图量了吧 

 

浩子 23:43:45
但超出一点的度客户就不能接受了

 

暖茶 23:45:04
是的,客户的意见也是这样的,他第一次对我们的图表示不满,我很久没评过图了,所以根本找不到感觉,看不出问题,找了好几个人讨论了 

 

暖茶 23:45:18
到现在算是心里透亮了 

 

浩子 23:45:22
我们做出的东西是要面对客户,不能做得太假了。
我很喜欢把一张图做好几张,每张的效果都不一样,这样客户可以选择,而我也能得到提高

 

暖茶 23:45:38
我觉得你的分析很到位,很值得我们大家学习 

 

暖茶 23:46:03
等姐再去杭州请你吃大餐,嘿嘿 

 

浩子 23:46:13
谢谢姐夸奖

 

浩子 23:46:37
小弟还得多向你那边的高手学习呢!

 

分享到 分享到豆瓣 分享到开心网 分享到新浪微博 分享到人人网
评论 (0) | 阅读 (239) | 类别 生活艺术  

前一篇:又颓废了!

后一篇:哈哈,实战包水饺

所有评论

登录发表评论
用户名   密码   注册